2003年1月西太平洋及南海熱帶氣旋回顧

熱帶風暴欣欣 Yanyan (編號 : 0301 或 01W)

熱帶氣旋名稱 生存期 估計最強時中心最低氣壓 JTWC估計最高一分鐘風力 誕生地 風暴吹襲地區
熱帶風暴 欣欣 0301 6日 990hpa 50knots(90km/h) 7N 161E

二零零三年一月在北太平洋西部只有一個熱帶氣旋,名為欣欣。欣欣是本年第一個在區內形成的熱帶氣旋。本月在南海區域沒有熱帶氣旋出現。

欣欣於一月十六日在關島東南偏東約1 900公里處發展為一熱帶低氣壓(JTWC亦同意),並穩定地向西北偏西移動。它在一月十八日減速及轉向北移,並在同日增強為一熱帶風暴。一月十九日,早上它達至最強強度,估計中心平均風力為45knots(85km/h),並它改向東北偏東移動及逐漸加速。欣欣於一月二十日下午減弱為一熱帶低氣壓,並於該晚在海面上消散(JTWC認為在21日中午前後消散,消散位置為18N 156E)。


備註:
1.本網頁所取的資料主要以日本氣象台(西北太平洋/南海的國際颱風警告機構)為準,惟部份資料可能揉合jtwc及其他氣象台(e.g HKO/CMA/CWB) 資料以取得更合理的資料.另外,我們亦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.如有任何問題或錯誤更正,請e-mail 到:hkweather@yahoo.com.hk ,多謝.
2.本中心乃屬於民辦機構,所有資料及預測均屬於個人意見,如有任何人因相信本中心之資訊而造成任何損失,本中心一概不負責.

Copyright 2003 香港惡劣天氣資訊中心,Since 2003/4/13
last update 2003/4/13 16:45